close

郁芳學姊是講培,她常會在主持的時候介紹自己是可達鴨,我加入志工,才發現她做起事來跟這個綽號有天壤之別。

 

在檢討會,學姊會注意到我沒有注意的小細節,提出來做提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次上課中,老師提到萊爾富的門鈴是什麼,在中午休息時間,當任講培的她就跑去萊爾富聽,簡單的小事情就能看出學姊的用心。在一次心得分享中得知原來她初衷是想擔講培,雖然沒問到她當講培的準備過程,但她實現目標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厲害,畢竟堅持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學姊也跟我說關於她的志工經歷,對我來說,這些學長姊都像是在我前面的標竿,在他們的身上有很多可以學習,她也鼓勵我朝向領航的道路邁進。

 

 

「多留意身邊周遭的變化,你可以發現很多事,注意到小細節,可以帶給別人不同的感受」,這是我從學姊身上看到的。經過這次的分享,讓我了解她的細心就在於對事情的敏銳觀察,以及對追求事情完美的態度上。經過那麼多次的分享讓我體會到分享的核心意義,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反思,也能從他人的經驗中得知不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喻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