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隊溝通與衝突

 

你相信你能做到很大的改變嗎?

這堂課的惠儒助教就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這個感覺

一往以為領導者都一定是很嚴肅

但是這堂課卻打破了這樣的印象

從助教的身上沒有嚴肅的氣場

卻有著認真 韌性的溫柔包覆著

從相處準備事務做事態度

都有著認真達成的決心

推動著事情發生的可能

 

助教在這堂課中跟我們分享蠻多她的故事

真的非常的精彩

害羞、嗨咖、主管

這些故事的內容似曾相似

卻有著強烈的連結

人可以有很大的變化

只要他願意

後來又提到在新竹的經驗

三個人能撐起整個組織

聽起來真的辛苦

 

好迷惘路好長

有時伴隨著懷疑

眼前的這位助教

也是這樣走過來著

領導者能力很強的人

都是從苦與難中爬起來的

助教能我想我也能

 

話說有很多的路要走

但至少要在一開始的時候

告訴自己

我可以

 

也從助教的分享中體會

如果要讓事情更好

就是要回到所有事情的癥結點

好好的面對問題

也好好的面對自己

對自己誠實

團隊的衝突其實也有部分來自於自己

當自己圓滿了,團隊衝突也就圓滿了

 

助教也有分享到

我們加入志工往往會想要成為他人

但是離開最大的原因就是自我不被滿足

當在志工裡面

沒有他想要的了

就會離開

 

團隊有甚麼不一樣,

我們在紙上寫了很多,

人跟人之間有著不同的差異

有了互動就會有所摩擦與衝突

觀點不同就能互相理解

觀點相同就達成共識

團隊能慢慢擴大

是因為我們能有相同的共識

大家的心跟目標都再一起就能彼此前進

 

用共識解決衝突

用分工作互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喻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