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的教育訓練,每一次的教育訓練都有著一部電影,那就是功夫熊貓,每一集都有著它所要表達的核心價值,雖然功夫熊貓3我看了三次,但是這次看得時候很有感觸,回想起之前看的一部部教育訓練的影片,一開始我還是一位新加入的志工,對於所有EMC的事充滿著好奇,也有很大的新鮮感,到了後來的身為急速的轉變,這其中讓我迷惘了很久,為什麼是選我來當任,心裡一直有著疑問。然後來到第三集,師傅告訴阿波,從今天開始你就當他們的師傅,要開始教他們怎麼練武功,看到這一幕突然明白為甚麼會有怎樣的安排,「If you only do what you can do,you will never be more than you are now.」,這句話是能化解我內心最大的疑問,阿波在詢問師傅要怎麼帶領團隊,師傅就只給他簡單的一句,「我不希望你變成我,我希望你變成你自己。」,是阿,每個人都是最獨特的,當你試圖去成為某一個人的時候,你就不是你自己了,我們所要追求的是尋找真正的自己。為什麼他們在最後一刻都會氣功呢?還記得他們在這之前說了甚麼嗎?有人說是阿波教會他如何成為父親,有人說是阿波教會他如何成為父親,有人說是阿波教會他用雙節棍,這些就是阿波所教會我們的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有在靈界的阿波相信他能守護在熊貓村的大家,而在熊貓村的大家也相信阿波會擊敗天煞,於是相信的力量就產生了,沒有人想到會有後續這些結果。

如果說阿波的使命就是成為他命中註定的那只熊貓。

那你的使命就是成為你命中註定的那只熊貓。

0.jpg

 

#五陵秋色桃花源 桃園EMC大型教育訓練II (功夫熊貓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喻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