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以志工的身分去台中觀摩,進到上課的地點,看見台中夥伴服務時溫暖的笑容,在陌生環境的緊張感,頓時消去。有觀察到台中的志工比較多,他們分工較細,一個職位專門做一件事情,一整天下來,感覺他們有專業的感覺。另外我有觀察到每個服務的志工,都有名牌,讓學員容易認識。遇到很多優秀的學長姐,也謝謝他們不吝嗇分享他們的經驗,有遇到之前是子涵學姐的直屬,現在是台中的志工,從他的分享中,有一種坐上高速列車閱覽他在桃竹與台中志工經歷的感覺。

開研討會時,雖然他們人數很多,卻有步調的進行,當快要偏離的正題的時候,很快的導正回來,作為另外組別的討論,而且他們也會互相激勵,「不管職位是什麼,如果你看到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也可以去做」,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也做為我對自己的提醒。有另外的小插曲,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我被叫上台,回饋沒有給得很好,但我對這次的檢討特別有感,可能是自己待的環境習慣了,把有些事情視為應該,但是它卻是更要突破的,在表達這塊我會在練習的。

謝謝這次關心我們和帶我們去觀摩的學長姊、以及台中EMC志工的照顧,這次的觀摩,像是站在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看到台中與我們不一樣,思考所能學習的。期待有一天,我們也能招待台中EMC志工,彼此互相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喻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