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說話一直以來是我最害怕的,為甚麼要報名?我的自我介紹所說的原因,就給我很多的動力,因為我想成為一份支持的力量。

 

儘管面試前就做了很多自我激勵,但進去教室面試時,卻還是感覺有很大的壓力,在自我介紹時,有一段突然延伸出去,在腦中想盡各種辦法說回到逐字稿,我學到如果有要修改的話就不要對原本的逐字稿有太大的影響,另外要改進的地方是要在練自己說話的速度,可以多練習跟他人說話。還有時間到了,不要太急著收尾就草草結束,反而會讓自己顯得太倉促、緊張。

 

第二部分看著身旁的夥伴上台講,覺得他們都講的很好,反觀自己一開始嘴巴跟不上腦袋想的速度,後來才慢慢地拉回到原本的大鋼稿上,自己還有很多的地方要加強,面試官向也問一個夥伴說,你有在15分鐘內自己計時看自己可以講3分鐘嗎?讓我學到那關鍵15分鐘念稿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從評審提問中也再次體會到,這個面試並不是從公告開始,這個面試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就開始了,所做的任何事情就代表自己與團隊,因此所有的小細節、流程都是從習慣養成的,不管是服裝儀容、還是說話的舉止,講培就是一個形象代表。

 

謝謝為我加油的夥伴,謝謝評審,謝謝一起準備面試的夥伴,最後謝謝經歷這場面試的自己。「每一次上台都是學習的機會」,這次的面試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及可以努力的方向,不管這次的結果如何,我會努力成為講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喻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